目前連線狀態: 未登入會員登入註冊










現在位置:首頁錢幣五四三 〉英國戴安娜王妃
 

英 國 戴 安 娜 王 妃 ( Diana,Princess of Wales 1961~1997 )

 

簡介
1981年,戴安娜以雙十年華的年紀嫁給了長她12歲的威爾斯王儲,舉行了上世紀著名的世紀婚禮,並被稱頌為英國皇室的童話式婚姻。隔年;1982年誕下長子William(威廉),1984年誕下次子Harry (亨利)

1986年期間陸續有媒體披露兩人的婚姻開始亮起了紅燈。並先後傳出了兩人的婚外情,此事鬧得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的不滿也令王室聲譽受到了影響。

雖然期間傳出了許多婚姻不和的事,但戴妃在婚後因為經常參與慈善活動,關懷弱勢社群,也協助國際社會宣傳掃除地雷和關懷病人等活動,更因形象親民、和善,成了英國人心中的「人民王妃」。

1992年與王儲兩人開始分居。1995年威爾斯王儲獲英女王致函要求離婚。1996年正式離婚。

離婚後之戴妃於1997年8月31日凌晨,偕同男友Dodi Fayed(多迪 法伊德)同車經過法國塞納河畔的一條車行地下道時,開車之保鑣兼司機保羅因酒醉駕車,及欲擺脫緊追不捨之「狗仔隊」攝影記者跟蹤,其車輛以高速撞及車行地下道分界線水泥柱及護牆,男友及司機當場喪生,戴安娜王妃重傷送醫後宣告不治,得年卅六歲,這樁悲劇舉世震驚。

 
關於錢幣

在1981年黛妃與威爾斯王儲結婚的那一年,英聯邦之成員國或其英國屬地為祝賀兩人,在該年陸續發行了結婚紀念幣。如;巴哈馬、百慕達、開曼等••
 

 

50 CENTS - 澳大利亞於1981年,為慶祝威爾斯王儲與戴安娜王妃結婚紀念。材質為銅鎳 ( Copper - Nickel )合金。

   

25 New Pence - 英國於1981年發行,為慶祝威爾斯王儲與戴安娜王妃結婚紀念。材質為銅鎳 ( Copper - Nickel )合金,另有發行含銀92.5%的紀念幣。

註:本枚未鑄刻面額,但一般視為等值 1 Crown。

   

1 Tala - 薩摩亞於1981年發行,為慶祝威爾斯王儲與戴安娜王妃結婚紀念

 

1 Crown- 福克蘭群島於2007年發行,是為紀念戴安娜逝世十週年。材質為銅鎳 ( Copper - Nickel )合金
 

↓ 5 Pounds
英國於1999年發行,面額:5英鎊,材值:鎳幣,直徑:38.61mm,重量:28.28的紀念幣,附有精美封套 ( 如下圖 ) ,另也發行金質與銀質幣。

回上一頁跳至頁首↑

移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