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連線狀態: 未登入會員登入註冊










您現在位置:首頁 〉瀏覽說明

瀏 覽 說 明

1•

關於建立
 

我所收藏的第一枚硬幣為 84年台灣光復五十週年拾圓紀念幣,那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獲得的 。因為未曾見過此類的拾圓幣,所以打從心裡我就覺得這是假幣,但因其圖案特殊,所以我還是保留下來。直到放了好幾年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發行紀念幣!但要說到真正開始收藏應該為2001年年中左右 ,而網站大約在2002年開始建立。

   

2

錢幣圖片
 

為了讓掃描出的錢幣圖片能維持整體的一致性,甚至更符合錢幣的原始光澤,所以這裡的每一枚錢幣圖片都經過無數次的掃描而成。但掃描錢幣••摁••這麼久以來掃描過的錢幣超過萬枚以上,掃出的更已數不清,有些金屬光澤 ( 尤其是不鏽鋼的錢幣 )仍無法克服 。也因此有少部份的錢幣掃描起來會烏黑一片或無法看清楚圖案,若碰到這種情況,在後續處理上只能先進行簡單的亮度、對比、色相等影像調整。其他的只能留待硬體升級或繪圖處理技術提升後再重新進行處理。

   

3•

錢幣命名原則
 

您在本網站裡所看到的每一張錢幣圖檔, 其圖檔的檔案名稱即已包含錢幣的國家、年份等訊息,若想知道該枚的出廠年份可將滑鼠移至錢幣圖後,點選右鍵→內容,便可看到如下圖例:( 以Internet Explorer為例 )

 

 

在上圖紅線標明處便是該圖的檔案名稱 krw_1986_5000w_PCS_b ,由此可知該枚上傳的硬幣為南韓1986年5000圓精鑄紀念銀幣。命名原則為貨幣代碼_年份_幣值_幣別(若為精鑄幣加大寫的P字母,紀念幣加大寫的C字母,若為銀質加大寫的S字母,金質錢幣則加大寫的G字母等註明 )_錢幣的正、反面 或側邊

   

4•

資料來源
 

網頁大致區分兩種,一種為開放的資料頁面 ( 主頁 ),一種為受保護的資料頁面( 次頁 )。
原則上每一個國家 / 地區都會保持一個主頁供一般訪客瀏覽,這裡的頁面通常是該國家 / 地區 還在流通中的錢幣。

國家 / 地區簡介: 每一個國家名稱與簡介分別從 外交部 網站 與 台灣國旗網維基百科 裡去佐證與參考後再整理編排。

匯率:匯率的更新是隨頁面更新而有所變動,此部份是依 OANDA 網站裡的匯率程式所轉換而來的。

錢幣圖案設計源由:有關於錢幣上的設計源由大都先找該國的鑄幣廠、央行網站,從中獲得圖案設計的意義,並用" 世界錢幣目錄 " 這本書作為查證的輔助工具。若還找不到的話,則就再透過Google網站裡搜尋相關資料。有時也會在各大拍賣場裡參考拍賣人的物品簡介。也因資料搜集不易,若所引用的資料侵犯到您的權利,煩請來信通知。若所參考的資料有誤,也請不吝告知一聲!

錢幣材質與規格:部份錢幣的介紹含有錢幣的材質成份,但目前無法包含全部的錢幣,因為這得視該國錢幣的官方網站 ( 鑄幣廠、央行 )裡是否有相關訊息可查,若該國的央行或鑄幣廠沒有資料可查就不附上錢幣材質與規格等相關資訊。

側邊圖:自2008年開始,不論 主頁 或 次頁,所有的錢幣都會盡可能的提供側邊圖 ( 圖下附圖 ) 供參考,但側邊圖需以會員身份才可進行瀏覽。

 

   
5 會員
 

這裡並未以營利為優先考量,建立這網站也沒去想過瀏覽人數的問題。雖然在2003至2006年期間曾實行過付費制會員( 一年期 )瀏覽,但最後也已取消這種方式。我其實也不太願意去作這方面的限制,但是當看到自己耗時所掃描的圖片被多次的重製或者打上侵權者的網站浮水印後,我 就很難不去作些瀏覽限制。

所以除非我能想到更好的替代方式來杜絕這些侵權網站,不然暫時只能開放給以前曾付費過的會員、曾與我買賣交易過的網友等等

 

移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