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連線狀態: 未登入會員登入註冊










現在位置:首頁非洲 〉衣索匹亞

衣 索 匹 亞 聯 邦 民 主 共 和 國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

貨幣進位: 1 Birr ( 比爾 )=100 Cents ( 分 )



本頁最後更新日為
2014年6月1日

參考匯率: 1 Ethiopian Birr = 1.54 Taiwan Dollar  ( 2014/06/01 )
1 Chinese Yuan Renminbi = 3.2 Ethiopian Birr  ( 2014/06/01 )
國家簡介:

衣索匹亞是具有3000年文明史的古國,西元之初,在阿克蘇姆建立衣索匹亞帝國,又稱阿克蘇姆王國,曾是非洲的文化中心。西元十三世紀阿姆哈拉人建立了強盛的阿比西尼亞王國。十九世紀初又分裂成若干公國。1890年義大利入侵,並宣布衣為其保護國。1896年衣軍大敗義軍,義被迫承認衣索 匹亞的獨立。1930年衣皇海爾•塞拉西 ( Haile Selassie I ) 登基。1935年11月義大利再次入侵,1936年5月衣索匹亞首都陷落,衣皇流亡英國。第二次大戰爆發,盟軍擊敗義大利,衣皇塞拉西始於一九四一年返回衣索匹亞,隔年加入同盟國對德、義、日宣戰。1974年衣國軍事政變成功,罷黜衣皇,自此衣皇僅為國家團結之象徵,並無實權。1987年宣佈成立衣索 匹亞人民民主共和國。隔年發生內戰,後於1995年成立衣索匹亞聯邦民主共和國

關於錢幣:

本頁錢幣均鑄有用衣索匹亞文字所寫的 " 衣曆 "【註1】 發行年。

相關連結: http://www.nbe.gov.et/ - 衣索匹亞央行

這個版本的錢幣上的文字均使用衣索匹亞文字,而正面均鑄有象徵衣索匹亞的獅子,背面圖案除 10 Cents 是以 大扭角條紋羚 ( Greater Kudu ) 為圖案外,其餘以耕田、打獵、慶祝等為主題設計。

↑由左至右分別為;1 Cent5 Cents10 Cents25 Cents50 Cents1 Birr

【註1】補充介紹:衣索匹亞人有自己的 " 曆法 " 和 " 計時法 "。"衣曆"是把每年365天分成13個月,其中12個月為30天,還有一個月為5天。也因此與西曆有所不同,大約來說," 衣曆 " 比 " 西曆 " 晚7年8個月或8年。而 " 計時法 "則是因衣索匹亞人把太陽升起時作為一天的開始,早晨6點為零點,下午6點為白天12小時的結束,同時也是夜間12小時的開始。

回上一頁跳至頁首↑

移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