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連線狀態: 未登入會員登入註冊










現在位置:首頁歐洲 〉聶 斯 特 河 沿 岸 摩 爾 達 維 亞

聶 斯 特 河 沿 岸 摩 爾 達 維 亞 共 和 國 Pridnestrovian Moldavian Republic

英語世界中通稱 外涅斯特里亞(Transnistria),音譯:德涅斯特
 

貨幣進位:

1 Rouble ( 盧布 ) = 100 Kopeks ( 戈比 )



本頁最後更新日為
2016年11月1日

參考匯率: 2016年11月官方匯率為 1 US Dollar = 11.3 Rouble
國家簡介:

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共和國 位於東歐聶斯特河的東岸。自蘇聯時期這個區域即屬於其加盟國 - 摩爾達維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的領土。蘇聯解體前,1990年6月摩爾多瓦改稱 - 摩爾多瓦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同年9月2日 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 宣佈獨立,隨後成立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1991年8月摩爾多瓦更改國名為摩爾多瓦共和國。沒多久,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 放棄社會主義制度並更改國名為 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共和國 。1991年12月蘇聯正式解體。1992年5月 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 與摩爾多瓦爆發戰爭,最後摩爾多瓦戰敗。雖然國際上仍普遍認為這塊區域是屬於摩爾多瓦的領土。但實際上摩爾多瓦一直沒有實質控制過這個國家。

註: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 的國土面積約為4,163平方公里,大約為台北市(271.8平方公里)的15.3倍大。

錢幣介紹:

如同世界其他小國一樣,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 的貨幣也得委託其他國家的鑄幣廠製造,但因國家身份地位特殊,受委託的鑄幣廠常會面臨摩爾多瓦的政治壓力而解除合約。
相關連結: http://www.cbpmr.net/ - 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共和國銀行
 

發行期約於2014年 ~ 至今

本系列四枚為複合材質的流通幣,也是目前世界首創使用於流通 貨幣的國家。

2014年為 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 的貨幣發行20週年, 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 官方為解決金屬硬幣的鑄造問題與花費和民眾小額付款的需求,有點嘗試性(?)的發行複合材質的流通幣來替代金屬硬幣。而為了防止偽造,此系列的生產技術使用了特殊的紋理 設計與紫外線、紅外線反射顯影技術。雖官方號稱仍具有耐磨性與安全性,但仍有待時間證明。

↑由左至右面額分別為;1 Rouble3 Rouble5 Rouble10 Rouble。錢幣圖案如下;

1 Rouble - 正面圖案為俄國將軍 - 蘇沃洛夫 ( A.V Suvorov,1730~1800 )
3 Rouble - 正面圖案為俄國軍事工程師 - 德烏蘭 ( F P De Volan,1752~1818 )
5 Rouble - 正面圖案為俄國將軍 - 魯緬采夫 ( P.A. Rumyantsev-Zadunaisk,1725~1796 )
10 Rouble - 正面圖案為俄國女皇 - 葉卡捷琳娜二世( Catherine II,生於1729~1796,在位於1762~1796 )
 

發行於2000年 ~

正面圖案皆鐫刻有 聶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 的國徽與國名。

↑由左至右面額分別為;1 Kopek5 Kopeks10 Kopeks25 Kopeks50 Kopeks

回上一頁跳至頁首↑

移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