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連線狀態: 未登入會員登入註冊










現在位置:首頁歐洲 〉 聖馬利諾

聖 馬 利 諾 共 和 國 Republic of San Marino

貨幣進位: 舊:1 Lire ( 里拉 ) = 100 Centesimi ( 分 )
新:1 Euro ( 歐元 )  = 100 Cent ( 分 )



本頁最後更新日為
2014年6月21日

參考匯率: 1936.27 Lire 1 Euro ( 舊幣轉歐元 )
1
US Dollar = 0.91584 Euro  ( 2023/08/16 )
1 Euro = 34.82 Taiwan Dollar  ( 2023/08/16 )
國家簡介:

全境被包圍在義大利的聖馬利諾約於西元4世紀初建國。在中世紀早期即發展為城市國家,1861年義大利成為一個統一國家後,仍保持獨立共和國。

關於錢幣:

里拉幣制 時期 - 目前所瀏覽

聖馬利諾現已使用歐元,也得到歐洲中央銀行的特許,鑄造具有本國特色的歐元硬幣。但因獲得不易,暫時未能介紹 ~

相關連結: http://www.bcsm.sm/ - 聖馬利諾中央銀行
↓里拉幣制時期 - 1983年核戰爭威脅版 ( Nuclear war threat )

自古以來人類遭遇無數戰爭浩劫,這些爭戰大都是缺乏互信所產生,為了讓世人正視戰爭將會帶來可怕的後果,在這一年聖馬利諾將「核戰威脅」作為錢幣主題。希望能呼籲世人透過協商來消除缺乏互信,將全人類帶往穩定與持續和平的道路。

↑由左至右面額分別為; 1 Lire2 Lire5 Lire10 Lire20 Lire50 Lire100 Lire200 Lire

1 Lire - 意喻著「戰爭」是頭怪獸,會左右人的命運,摧毀所有的夢想。
2 Lire - 意喻著不論老少都渴望生命的轉動,真理的恢復。
5 Lire - 意喻著無窮疼痛的人渴望自由。
10 Lire - 意喻著人與人之間的傳達。
20 Lire - 意喻著當危險的武器從天而降時,只有等待死亡。
50 Lire - 意喻著「戰爭」這怪獸這次的目標不只有男人,也開始吞噬著女人的命運。
100 Lire - 意喻著「戰爭」這怪獸,吞噬著全人類的命運。
200 Lire - 意喻著人與人之間的對抗是一種古老的衝突。材質為鋁青銅 ( Aluminum-Bronze )合金。

500 Lire - 背面意喻著世界末日,強調圍繞人類悲慘命運,沒有脫逃之路。

↓里拉幣制時期 - 未分類部份

↑由左至右面額分別為; 1 Lire1 Lire2 Lire5 Lire10 Lire200 Lire200 Lire,發行年與材質如下;

1 Lire - 發行於1972年,材質為鋁 ( Aluminum )。
1 Lire - 發行於1987年,材質為鋁 ( Aluminum )。
2 Lire - 發行於1987年,材質為鋁 ( Aluminum )。
5 Lire - 發行於1976年,材質為鋁 ( Aluminum )。
10 Lire - 發行於1974年,材質為鋁 ( Aluminum )。
200 Lire - 發行於1993年,材質為鋁青銅 ( Aluminum-Bronze )合金。
200 Lire - 發行於1994年,材質為鋁青銅 ( Aluminum-Bronze )合金。
200 Lire - 發行於1995年,本年定為「兒童」主題。材質為鋁青銅 ( Aluminum-Bronze )合金。

200 Lire - 發行於1997年,本年定為「藝術」主題,此枚為繪畫 ( Painting )。材質為鋁青銅 ( Aluminum-Bronze )合金。

回上一頁跳至頁首↑

移至頁頂